2013年8月19日 星期一

反對“六四重回天安門”

汲取九八教訓,反對重回天安門


網上有人發起了"重回天安門"記念"六四"的活動。發起活動已有一段時間了,經過認真思考,本人現在正式表明自己在此活動上的態度。反對重回天安門。


反對之理由


"六四"是資源。應當成為推動民主進程的精神力量源泉。而不應該成為共產黨鎮壓民主運動,阻撓民主進程之藉口。

九八年的時候,中國各省蓬蓬勃勃地展開了"民主黨"籌辦活動。共產黨當局雖然沒有批准,但如果民主陣營以籌辦的名義運作的話,當局是無法找到大發作的藉口的。正是由於北京方面匆忙宣佈組黨,使共產黨找到了藉口。致使民主黨籌辦活動大面積受到鎮壓,轟轟烈烈的民主進程嚴重受挫。

今天在民主進程良好發展的時候,我們更加不能忘記教訓,重蹈覆轍。

形成公共焦點事件,是革命派一貫的手法。不光民主革命派如此,獨裁的革命黨共產黨也是如此。也許共產黨正期待著此事態的進一步發展,以期進行一場酣快淋漓鎮壓。然後開動宣傳機器,誇大聲勢。接著對期盼民主的普通民主進行一場心裡壓制。所以我認為網路名人應當公開表明在記念六四的活動中反對重回天安門。名人反對重回天安門,是無法成為當局彈壓藉口的。但同樣可以起到提起"六四"話題,引發討論的效果。所以"網路名人"應該公開靜態反對"重回天安門",從心裡上把民主革命派和普通民主訴求的民眾隔離開來,最大限度地保護民主進程,減小因此事件造成的衝擊程度。


共產黨內部矛盾之處置


重回天安門的活動,必然刺激共產黨,使其內部加強團結,形成一致對外的格局。取消或縮小此活動,有利於共產黨內部傾向民主的力量成長。有利於剝離共產黨普通黨員和極少數當權者的心裡認同。從分化共產黨的角度講,應當取消此次活動。


記念活動和形式可以進一步寬泛和擴展


"六四"是資源,記念"六四"活動應當張揚民主陣營的士氣,宣傳民主理念,清除馬列毒害,傳播普世價值為主線,對待"六四"的態度,可以鮮明的區分一個人是否願意公開表達嚮往民主的意願。是否願意公開自己要求民主的身份,是否願意參與到民主進程中來。應該和公民運動、同城運動相配合。不應該互相排斥。形式應當更加寬泛,標誌多樣化(比如,記念六四可以推出六十四種標誌或更多)。場所可以擴展到其他任何的公開場合,形成定期不定點的聚會機制。


當前民主進程之任務


當前民主進程之主要任務還是研討和傳播普世價值。清除馬列及其它唯物論在中國的毒害。推翻共產黨不等於建成了民主制度。百年前推翻封建王朝沒有,現在也面臨兩樣的問題。埃及等中東國家也用事實說明同樣的問題。所以,研討和傳播普世價值仍然是民主進程之任務。


海外民陣


海外民陣應當積極參與當地教會、社團、黨派的活動,從中學習民主之真諦。包括組織原則、分歧解決機制、決策機制等東方文明缺少的精華。把這此價值應用于民主進程中去,讓中國民眾真正認識、體會到普世價值的優點。而不是整天抓"共特"。一個人無論什麽身份,即使是"共特",也有嚮往民主、追求民主、參與到民主進程中的權利。只要他公開主張民主,他就是一個民主人士,不能用"共特"去打壓。如果一個人到了西方世界多年,仍然感受不到普世價值的好處,不去追求民主而堅持共產主義。並且用充分的理由說服了我們,那說明共產主義真的好,我們就應該和他一道去追求共產主義去。

對於《環球時報》此類報紙要保持充分的警惕,不能為其所煽動、挑拔。


手段問題


革命派和民主派的核心區別就是價值觀。革命派都會主張不擇手段去達到自己的目的,而民主派會擇手段達到自己的目的。就是說,如果這種手段是邪惡的,即使能得到推翻共產黨的目的我們也不去使用。

2013年8月7日 星期三

《人民日報》何以抓破自己的臉

《人民日報海外版》8月5日2013年、8月6日2013年分別發表《"憲政"本質是一種輿論戰的武器·馬鐘成》《美國憲政名不符實·馬鐘成》兩篇文章,意在阻擋在中國實現"憲政"的歷史車輪。完全無視人民網當前開展的"狙擊網路謠言"活動,信口雌黃、大肆造謠。就和街上抓破自己臉的潑婆姨一樣。馬鐘成如此撒潑,目的不外乎——

  1. 顯示自己的權力。輿論工具還在我們手裡,我想怎麼說就怎麼說。
  2. 測試社會壓力。我就這樣無恥了,你們不服又能怎麼樣。看看你們的反應。
  3. 轉移焦點。為《中國動盪比蘇聯還慘》找下的臺階。這篇文章引發俄國內的反彈,美國人是不是就比俄國人好說話呢?我們拭目以待。即便美國人不好說話,也可以再罵日本、印度、菲律賓、越南、韓國……,一圈下來公眾的視線也找不到焦點了。老手法,越用越熟練。
  4. 領了豐厚的"科研經費"、"課題經費",總得表示表示吧?
馬鐘成——可以解釋為馬克思主義終將成功,也可以解釋為馬克思主義終將沉淪。

五毛的文章,一貫的作風就是沒有明確定義。定義一明確他們就沒辦法說了。這兩篇文章也同樣。

《"憲政"本質是一種輿論戰武器》,文章的題目就把中國的"憲政"運動暗示為美國顛覆中國政權的一種活動。但每一個公民都心裡明白,"憲政"是中國公眾的訴求。今天的局面和美國關係不大。因為中國的輿論陣地還在共產黨手裡,馬種成能發這樣的文章就是證據。但"憲政"如何是"一種輿論戰武器",作者只是做了一些類推、猜測。并沒有明顯、確定的證據。所以可以說馬鐘成的這篇文章是造謠、宣傳的文章。就說他不是出來嚴格論證,而是用一些似是而非的語言造一種聲勢。這和作者"海洋安全与合作研究院高级研究员、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社会主义研究中心特邀研究员"的身份是格格不入的。作者只是一個網絡評論員、五毛。

而《美國憲政名不符實》更是用了一個馬克思主義學者的身份去分析。我可以告訴馬鐘成先生,你所信奉的主義在中國已經破產了。不信你可以出去調查。

作者說美國的"憲政"名不符實,名是什麽?實是什麽?你倒是說清楚,說來說去也沒說清楚"憲政"的定義。最後就來了一句——"中國憲政與其完全相反"。怎麼個相反法?你倒是接著論哪,怎麼就急急忙忙地結束了呢?我可以告訴作者,美國"憲法"之上的高級法就是上帝的意志。因為四年一次就要投票了。百分之零點四的美國寡頭能投票戰勝其它民眾嗎?

《人民日報》公然說謊、造謠,變成街上的潑婆姨。顯示的不是自己的厲害,而是自己的失敗。因為《人民日報》是描繪"幸福社會"、"美麗中國"、通向美國夢的"中國夢"的場所。如今轉而口不擇言地反憲政,證明共產黨在輿論戰中已經失去了主導權,被動來應戰了。面對這個潑婆姨,民主陣營應當氣定神閑,做好自己的事。做公民運動的做公民運動,做同城圈的做同城圈,維權的維權,傳播普世價值普世價值傳播普世價值。做好這些事民主就推進了。讓那個潑婆姨繼續撒她的潑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