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5日 星期二

【魔教】一天天地爛下去,我們一天天好起來

看《較量無聲》之感覺,共產黨並不願意正視自己的問題。想把蘇聯、東歐的巨變說成是西方(特別是美國)顛覆的結果。我想這是一部對內的宣傳片,是要加強民眾對本文(美國)的恐懼感。但共產黨不願意解決或無力解決自己的問題,他們必定會一天天地爛下去。這是毫無疑問的。

共產黨一天天地爛下去,並不等於民主陣營一天天地好起來。民主陣營一天天好起來的意義要比共產黨一天天地爛下去大。民主陣營做好自己的事,發展好自己,本身就是吸引民眾的理由。民主陣營在加強自身建設,也為共產黨倒台取而代之做好了充分的準備。所以共產黨爛下去的時候,民主陣營必須一天天地好起來。

好起來的關鍵是形成決策機制。

共產黨是依靠政黨來形成力量的。而民主陣營應當依靠議會。因為我們主張人要獨立思考,這樣每個人的主張就會有差異。不應該掩飾這些差異,而是應該通過一種機制形成決策。民主陣營中現在還在論證多數人民主是否有缺陷。我認為民主不是簡單的投票。議會應當是議論的地方,而不是簡單投票決策的地方。當然,投票可以決定,但在此之前應當充分地辯論。民國立法院 67 VS 45 的永遠結果說明了台灣民主的嚴重缺陷。這就是立法院表決機構,而非辯論機構。投票是以團體為單位的,而不是以議員個人為單位。或說議員個人投票的依據是團體,而非是非、善惡這樣的普世價值。我希望在下一輪選舉之前,台灣民主進步能從投票結果上顯示出來。改變 67 VS 45 的投票結果意義要大於倒閣。中國民主陣營的決策機構從開始就應當做一個準確的定位,議論是優化方案、消除分歧的最好方法。只要說謊騙人的團體(如共產黨)才害怕辯論或限制辯論。只要有一個成熟完善的議會,民主陣營就會一天天地好起來,這是【魔教】無法阻擋的。

輪子?輪子下面的人?


感謝上帝,我不是那權力的輪子,我只是被輪子輾壓的活人之一。

——泰戈爾


楊永州及新快報事件,顯示了當今中共統治區媒體人的尷尬處境。今天還是用來壓人的輪子,明天就變成了輪子下面被壓著的人。揚永州事件是處理不好的事件。放縱媒體就會引發連鎖反應,導致媒體失控。而強力彈壓則導致媒體人普遍的擔憂。對於媒體人來說,還是要依靠共產黨傳媒來喫飯。但心中的不服是共產黨無法消除的。所以媒體人秘室要找機會反彈。這是共宣部門無法阻止和防禦的。

也要做好共宣系統人員針對性工作。給這些人以壓力,不能讓這些人肆意妄為。要讓劉齊葆及以下省級宣傳機構負責人經常曝光。不能讓他們躲在暗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