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19日 星期六

小螞蟻如何咬死大象


小螞蟻如何咬死大象
——川金會,達成協議纔是美國之噩夢的開始




川普先生的錯誤,不只是他個人的錯誤,而是 美國的錯誤,美利堅民族的錯誤,人類正義事業的錯誤。




緒言
 本來,溫飽問題 早已不是 中華民族 的 問題了。但 大陸淪陷之後,共產黨 製造了幾次饑荒,到 毛體制崩潰 之後,分田到戶,人們才吃上了飽飯。這時,人們倒感激起 共產黨 來了,說 "多虧黨的政策好,才有了今天(可以吃飽飯)"。
製造危機、障礙,然後以 消除危機、障礙者 的面目 出現。這時,世人 總會忘記危機發生的原因,而把解除危機者視爲在功者。這是 共產黨 玩爛了的把戲,相信 大陸淪陷區 的 民衆 無不熟知。

製造危機——對抗中弱方的策略
如果你熟知以上策略,那麼就可以 以弱博強,玩轉世界。
弱方 爲了從 強方 那裏取得利益,就需要成爲 強方的合作方。但強方不需要弱方,不會主動尋求與弱方合作。即使 弱方 主動尋求 這樣的關係,強方 也不一定 會同意。因爲 合作 需要 雙方同意 才能成立,只一方有意向 構不成合作。但有些關係 只要 一方有意向就成立了,比如 敵對關係。

雖然劉曉波說"我沒有敵人",但共產黨敵視你,關起來往死裏整,整死以後 銼骨揚灰,撤海里去。這還不算,還繼續幽禁你的遺孀,關押你的擁躉。難道這還構不成敵對關係嗎?




強方不理弱方,弱方又想與強方確立關係,弱方可以向強方挑釁,激怒對方,在對方之間製造 緊張氣氛,形成危機。這樣的危機 對強方是一種 憑空添加 的負擔。所以 有意 消除之,而且 應當消除之。但解決之 也必須付出成本。當強方下決心去解決此危機之時,弱方告訴你,他可以讓你輕鬆解決此危機,不用付出太多成本。這樣強方可以省下一筆開銷。但因爲弱方幫他消除危機,而心存感激,完全忘了危機是怎麼產生的了。由此,雙方的合作關係形成。強方以爲危機消除了,但弱方決不會讓這樣的事發生。因爲沒有危機就沒有與強方的合作。可以說,弱方的存在就是強方的危機。

對抗實例——朝核危機
二戰後,蘇聯和美國 以 北緯38° 線爲界,分別佔領朝鮮半島,成立各自扶植的政權。北邊套用 蘇聯模式,而南邊採用 美國模式。人爲分割,製造了朝鮮半島南北兩個不同的文明體。時至今日,其實已經成爲兩個不同的民族了。 ——南邊人人有主權意識,能積極參與公共事務;而北邊習慣於接受命令,"離開他我們不能活"。由於 50 年那場戰爭,造成了 北韓 和 美國 的對立。而對於 北韓 這樣一個 又小又落後的敵人,美國 完全可以 無視 他的存在。
美國對 北韓 的無視,本來成不了  北韓 的心病。因爲 他有 蘇聯陣營做依靠。但隨着 90年代 蘇東鉅變,蘇聯陣營 土崩瓦解,北韓發現自己需要融入世界。而融入民辦的障礙就是 美國對它的承認 和 雙方關係的確立。而確立這樣的關係需要雙方的意願。而美國一起無視 北韓 的存在,所以,美國的無視 成爲 北韓 大頭目 的心病。這就是 朝核問題 及 美國人質問題 的源頭。
如果美國的無視 一直存在,北韓 的障礙就無法消除。這種情況下,北韓 發起向 美國的挑釁。包括 綁架人質(外交上)和 核武、火箭 試驗(軍事上)的挑釁,以單方面 確立 雙方的聯繫(美國 和 北韓 存在某種關係,你不能無視我的存在,你有問題 需要我來配合解決)。
Donald J. Trump 先生在處理事務上不成熟的表現之一就是立即迴應,或 未經 認真思考 草率決策。這導致其行政行爲 經常 U形 大轉彎。表明他 不善於 面對 複雜的局面。
今年 5月10號,北韓 釋放了三名美國人質。此次營救成功 是美國 外交 的一次勝利。但美國公民被綁架本身就是美國的恥辱。作惡者 未受任何懲罰,還被感謝,如 畫蛇添足 一般,使得這次勝利 變了味,打了折。
人質事件,美國 前總統 的做法,已經使 北韓 失算、失望。他們 雖然 訛到了些錢,但沒有得到美國的正視。所以 金正恩 繼位之後,加大了 核試驗與火箭試射的力度。終於抓到了機會,以 棄核爲由,試圖和美國達成協議。如果協議達成
北韓 一定尋找漏洞 鑽空子。
時刻以退出協議來要挾協議簽訂方。
以上推論 幾乎 都無需證明。因爲當下,僅僅 雙方達成 見面的約定,他們 已經開始使用這一招了。至於 被廢棄的核計劃 與 火箭項目,隨着國力的增長,他們隨時可以恢復起來。或者 找到新的挑釁方法。
所以說,協議的確立,纔是美國噩夢的開始。美國 將會 無休止 地 供養這個惡棍,而且 時時 處於退出協議的威脅中。
近日 北韓 取消了預定和 南韓 高層會談,並揚言要 取消 金正恩 和 川普 的見面。請放心,即使美國加大對北韓的壓力,金正恩 一定 會 準時到達 新加坡 和 川普 見面。當下 退出見面的威脅,也許 正是爲了參加 見面的策略。使得 美方 降低對 北韓 的 期望值。
而且,此次見面 金正恩 會謀求 成爲 川普先生 的 私人 朋友,到時 Donald J. Trump 先生 收到一份  意想不到 且 無法拒絕 的 貼心禮物。

我不知道  川普和習近平 的 所謂 "私人關係" 是什麼樣的關係。竟然 影響到 貿易和美國 司法。這樣的關係 還是 私人關係 嗎?川普先生,你當選 美國總統 之前,習近平 認得你是誰嗎?



We'll see What happen?
Let's see Xi jingping's friend Donald J. Trump How to Become  Kim jung un's friend.













May 19. 2018 
Wang Hustung
From City Yuci of ChungHua.
王旭東
發自 中國大陸淪陷區山西榆次
2018年 5月 19 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