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6日 星期一

漫談啓蒙

漫談啓蒙

copyleft
本文可免費 轉載 出版,不受限制地引用。可免費作 鏈接黨 的素材。可冒名發表而不受追責。可免費以此文爲基礎再開發。

王旭東 March 2.2017

緒言

爲了讀者準確理解文中內容。作者在此交代自己的基本情況。本人學術廣義上追隨 畢達哥拉斯、蘇格拉底、笛卡爾 一脈。有神論 唯心主義者。承認 耶穌爲 基督。對中華文明的理解 認同 或 跟隨 樑啓超、胡適。主張民族改良。政治上 主張 解構 獨裁官 體制 與 基本社會組織模式。構建 自由兼民主的 新華人社會。

文章寫的短且質量不高。第一,本文主張寫短文,讓看的人容易閱讀。第二,本文讀者水平相當高,即使本人寫的不好,讀者也能領會本人所要表達的深刻涵意。第三,本人的水平的確扯蛋,想寫長而有水平的文章的確困難。看的人就捏着鼻子將就着看吧 ~

文中概念

啓蒙: 啓發激活對象內心的思考能力與思考習慣。改變啓蒙對象獲得知識的方式。由被動承受爲主動思考獲得。改變啓蒙對象之意識形態。

洗腦:抑制對象內心的思考能力與思考習慣,令其習慣於接受。提供片面信息構成假相。或在事實無法掩飾的情況下做錯誤的定性。使其接受離散信息而不產生疑慮。

洗腦術與啓蒙法

洗腦要成立,必須控制輿論工具,控制傳媒。另外,還要抑制被洗者的思考能力和思考習慣。前一點大家都知道了。就是出版許可,新聞審查,建牆阻斷外部信息源。那麼後一點是如何做到的呢?

一 普遍的不信任。
二 唯利是圖的價值觀與普遍的道德淪喪。
三 禁令匹配恐怖主義。
四 由此行爲長期影響產生的意識形態。

通過以上手段,就會在公衆中形成接收離散甚至矛盾觀念而不做思考之形態(即所謂 意識形態)。所以針對洗腦的啓蒙,要提倡懷疑,並爲啓蒙對象構建懷疑與思考的環境。培養有懷疑就去求證而不是懷疑僅簡單不信任的行爲習慣。
構建一個懷疑與思考的環境,首先要做的就是提供盡可能全面的事實。其次,糾正已知事實的錯誤定性,或給出不同定性由啓蒙對象取捨。
其實啓蒙的第一步就是話題的參與。所以共產黨反動派 宣傳或其實政工系統的動員是非常重要的。而且,當前民主和進步陣營也沒有社會動員能力,只能依賴 共產黨反動派 的動員能力。

如最近 共產黨反動派的爪牙 共青團 爲抑制韓國樂天 進行了普遍的動員。這個動員必定是構建在假相之上的(即部分事實與錯誤的定性)。但共青團之動員,必定讓普通團員 帶進一個話題。所以戳穿謊言,傳播真相 引發思考的時機也帶來了。最初切入話題者都會爲反動勢力極力辯護。但這些觀念都是離散的,相互之間可能是矛盾的。比如,"共產黨是有很多問題,非常腐敗,但你不能反對共產黨","黨讓怕誰就怕誰,你這狗漢奸管的着嗎?"。啓蒙者只要仔細觀察,做出 針對性 的應對,就會收到良好的效果。有些觀念構建起來非常困難,破除起來非常容易。比如 江青 在文革期間 處心積慮 用八個樣板戲構建的文藝意識形態,被鄧麗君一曲 小城故事 化爲烏有;從延安時期開始構建的偉大、光榮、正確形象,也於近年坍塌。

用部分事實可以構成假相。對無法隱瞞的事實做錯誤定性,同樣也會構成假相。共產黨反動宣傳機構 做起這樣的事來 更是得心應手,例子 隨手拈來,舉不勝舉。把三年人爲饑荒說成 自然災害或人禍、自然災害 混合原因;把 鄧小平 說成 改革開放的總設計師;把八九民運說成動亂;把中華文化的滅絕者說成繼承人;把 反動與進步的鬥爭說成左右之爭…… 諸如此類錯誤之定性都應當而且必須受到反駁。

有些辯論看起來沒有效果,因爲五毛睜着眼睛說瞎話,胡攪蠻纏。但辯論不光是雙方的事,一定要記着,有第三方在看。

破除 共產黨反動派 對暴力之壟斷,消除普遍恐懼是啓蒙之難點,也是關鍵點。我沒有好的方法,只能作爲話題提出,請大家研究。

關於懷疑

在洗腦中,我說到  懷疑會導致普遍的不信任。而在啓蒙中又提倡懷疑。這是否 自相矛盾 呢? 洗腦中所言懷疑與啓蒙中所言懷疑有異嗎?作爲一個普世價值的推廣者,首先要確認普世價值的存在。所以,可以澄清 洗腦 中所言懷疑與啓蒙中所言懷疑是同一概念,同一定義,是全等的。差別在於懷疑的對象。與懷疑後的採取的措施。洗腦是爲了抑制人的思考能力養成不思考的習慣,所以要製造世界是不可認知的假相。講到這裏我想大家已經明白,共產黨反動派 洗腦中要讓受衆懷疑真相,爲假相所迷惑。所以,其宣傳機構控制下的輿論環境充滿了不能證實也不能證僞的流言。洗腦者通過流言伴以恐怖主義,讓人還鄉而不敢去思考。但人的行爲總要有依據,所以教會被 洗腦者 製造的假相迷惑。而啓蒙者要讓對象懷疑假相,確信事實。就一定要讓受衆免於恐懼,或突破恐懼之困擾。才能思考和確認事實。但公衆只是不信假相,而不尋求真相怎麼辦?應該說,只要公衆不再受矇蔽,共產黨的號召力就下降了。而要公衆尋求真相和真理,形成思考 的習慣是一個漫長的過程。人的行爲總要依靠,相信公衆在有受矇蔽之後,總要去尋求真相的。在啓蒙過程中要謀求的是可靠性和不可逆轉性。不要追求效率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